close

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劇《人生若只如初見》
時間:2019.05.28
地點:高雄小港社教館

昨晚在小港社教館,觀賞由北京舞蹈學院演出的古典舞作《人生若只如初見》,演繹清朝詩人納蘭性德的一生。坦白說,這演出的質感和程度我嚇得不要不要的!尤其佈景的精緻度,已經超越所有我看過的表演,不管是什麼類型的表演都是。(真的嚇到吃手手)

舞臺佈景包括兩片大型屋簷、皇帝龍椅、龍椅前一大片龍形簾布,布簾後方還有一個巨大的鼎。除了這些,連上方的空間也不放過。(舞臺上方燈光的位置,好像還沒看過有哪個表演團隊使用過🤔)上方掛一大片白綢和類似雕刻的牆面。這樣的舞臺設計我真的嚇到歪腰,整個氣度展現完全是另一個境界。(這要國際巡演才行)

除了舞臺,對於道具的講究和細膩度我也是一直呈現在震驚的狀態!一開始納蘭性德在從天而降的雪花中獨舞,美煞我也!(彷彿進入下雪的國度😍😍😍)舞群疾筆震書、投筆從戎真的場場覺得震撼!我特別喜歡八佾舞的橋段,八佾舞群穿著的藍天白雲大寬袖、還有另外兩組穿清裝,分別披著黑色紅色的披風,伴隨著緩慢的律動,那隆重的場面,我的天!怎麼有辦法美成這樣!😍😍😍😍😍

演員的表現也是令人嘆為觀止!舞蹈的力道配合戲的情境,有時激情、有時感性,整個身形和線條不得了!不管是獨舞或是群舞,肢體的張力真的是百分之百爆發的那種。特別印象深刻的場景是男主角納蘭性德抱著女主角盧氏,整個身體往後仰90度,嘖嘖嘖,這個腰力未免太可怕。😱😱😱

通篇文章看下來,全部都是讚歎,雖然好像形容得太誇張,但你只要看過,你的讚歎絕對不會比我還少!!!

我以前覺得舞蹈看起來美,但是又看不懂,因此對舞蹈興致缺缺,自從看完這齣古典舞結合戲劇表演的《人生若只如初見》,我覺得這樣的表演形式我可以!

雖然一下班就衝去小港好累、雖然演出當中旁邊的大媽拿手機錄影和拍照被我制止後還睜眼說瞎話說他沒有拍、雖然他錄完影後還播出來看聲音有夠大、雖然附近一直有觀眾在暗黑劇場裡開手機螢幕讓我很想把他的手機扔出去、雖然看戲過程我會突然一直出戲因為最近身心狀況很多,但其實這齣真的很讚,對於我沒辦法一直專注在戲裡,覺得很可惜。😅

還有很開心的是在現場巧遇工作中的同事,中場歡樂的聊天後,換離開那個萬惡的位置🤣,啊啊,還要謝謝幫我拿票的朋友太感謝你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
#納蘭性德
#北京舞蹈學院

arrow
arrow

    逸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