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春天藝術節

四喜坊劇集《安全降落》原創音樂劇

時間:2019.05.25

地點:高雄正港小劇場

《安全降落》劇本發想於去年西雅圖偷飛機的少年一事,當時事件引起美國一陣恐慌。少年只是想開飛機而偷開飛機,那到底該不該降落?

他可以選擇一直在天空盤旋
可以選擇安全降落
但他最後選擇墜落...

《安全降落》的故事主角,就像身邊每個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的人,想做好每件事,但是「你想成為的好人,在別人的故事裡可能是壞人。」就如同演後座談的觀眾分享所說,這個故事離我們好近好近。

戲裡主角的同學約他出來聊天、排解心事,但他們沒有真心想了解問題,只是一句「我比你慘都可以撐過來,你也可以。」當你想安全降落,卻沒有人想接住你時,那真是讓自己更加墮落。直到最後,有人伸手抓住他,跟他說「你是好人,謝謝你幫助我」時,他才讓自己的心真正的安定下來。最後他道歉,覺得自己壞掉了,但他還是決定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意這句話「道歉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做錯了,而是為了這件事讓周邊的人感受到不愉快的道歉。」(聽起來很文言😅)

說到這裡大概就不會有人往下看了,那就說說別的吧!

看戲是件奇妙的事,當最近遇到狀況時,就會看到跟現在的自己很相關的戲。所謂相似並不是指劇情部分,而是一種心理持續往下掉的狀態。我也覺得我壞掉了,漸漸感覺某些能力因為狀態而逐漸消失,現在只能撐著在天空盤旋,既不降落也不墜落,可是又不知如何是好而持續逆風飛行。

「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不快樂,是不能比較的。」(編劇王悅甄表達得很精確,精確得讓我訝異,這些體悟是過來人才說得出來的。)有人會覺得你的煩惱沒什麼,轉念就好了,但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就愛跟自己過不去,如果要完全做到寬心可能要等下輩子吧...!

好了,說完了。希望下週的求藥之旅可以好好修理我這個壞掉的人。

arrow
arrow

    逸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