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省芳華越劇團《玉蜻蜓》
各懷鬼胎的女人攻防戰
千錯萬錯是申貴升太錯

感謝友人推薦《玉蜻蜓》,情節太有趣,笑得我不要不要的😆(過程明明就不是喜劇啊!)

此劇為越劇尹桂芳大師特地為弟子王君安、李敏量身打造,三十多年前的戲居然如此有現代感,實在很厲害🤔🤔🤔

------------------------
「愛情就是你情我願」

申貴升無父無母,因而勉為其難娶了老師的女兒王雅云,然後從此...形同陌路。在一次與友人遊玩時,來到法華庵,驚見庵裡的尼姑醫者-王志貞(戲裡稱之為三太是什麼意思啊🤔),然後當然就是一見鍾情。申貴升為了要極力爭取和志貞獨處機會,一直要志貞帶他參觀法華庵(從羅漢堂到觀音堂),接著就是三不五時在這裡出沒。

雅云聽聞風聲前來尼姑庵找申貴升,為了避免東窗事發,申貴升趕快躲起來(根本是在抓姦吧😆),接下來就是各種閃躲翻找的戲碼!

讓我看畫/不給看畫
讓我看房/不給看房
不然結為姐妹你說可好?/......好吧!😅
突然身體不適可否借床?/......好吧!😅
可否拜觀音請祂幫我找老公?/好哇!😏(OS:你終於要離開這裡了!)

千躲萬藏,殊不知申貴升不在房裡,原來庵裡的師傅讓他扮作觀音像,聽他老婆訴苦😆😆😆😆😆(笑死我了,怎麼這麼有梗啊!這不是周星馳電影會有的情節嗎?)😂😂😂😂😂

---------------------------
「生母、養母、寄母的攻防大戰」

下半場開始申貴升因病臨終前交代志貞,生出孩子後將孩子送出去,並以玉蜻蜓作為信物,若將孩子留在庵內,會連累法華庵。最後孩子徐元宰由徐氏撿到並扶養長大,王雅云則成為孩子的寄母。

徐元宰七歲時生病,寄母王雅云找來王志貞看病,看見那玉蜻蜓,雅云立刻起疑,問徐氏這孩子是你生的嗎?徐氏一臉很不高興的說那當然是啊!雅云說,可是你八十幾歲怎麼生的出來?徐氏反嗆,我六十幾歲照樣生得出來!(這段讓我快笑暈😂😂😂)

徐元宰長大後(過了9年),遺傳到爸爸申貴升的文采,連長相也100%復刻呢!那是因為父子同為王君安飾演(這樣的扮演有意思),要不然下半場一開始小生就掛了,觀眾會森七七啦!😅十六歲的徐元宰高中解元,那鬢角兩側的辮子讓我誤以為他是個十二歲的娃娃生呢😅,那個扮相的年齡我覺得太低了...

寄母找上了王志貞,想確認徐元宰到底是誰的孩子,卻讓在門外的徐元宰聽見了,最終養母拿了信物玉蜻蜓以及血書給他,說那是生母給他的。

我覺得徐元宰一切的表現都很超齡,他迅速破解謎團來到法華庵,從燈籠一路到羅漢堂、觀音堂,無不循著他爸的腳步追問著他媽😂,直到養母、寄母也追來,寄母看見房裡申貴升的畫像質問王志貞,你讓我守了16年的寡!

徐元宰這時的曉以大義真的太超齡,三位母親都為了我徐元宰受盡苦難與折磨,希望大家能放下一切大團圓,這樣不是很好嗎?!難道非要母離子散不可嗎?天哪,這孩子比母親們還懂人情義理!

這齣戲編劇真的很用心,一問一答搭上越劇高度的音樂性,視聽覺都獲得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劇 芳華越劇團 王君安
    全站熱搜

    逸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