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前呼風喚雨的武皇,人後卻有不為人知的脆弱與空虛,對狄仁傑的傾心低訴,短暫的相會、相知與相惜,究竟他們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高雄春天藝術節
臺灣豫劇團《武皇投簡》
時間:2018.05.19-05.20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下篇----------------
 
舞臺設計展現氣度輝煌的大唐宮殿,背景的圓形木板升降在不同高度,就轉換為不同的場景,這設計太巧妙啦!兩旁成串的大片珠簾,讓宮殿多了一份隱約的柔美感,甚是好看!
 
排場調度也很棒,點亮燈籠這段整個超美,還有在封禪大典的八佾舞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音樂設計呈現大唐多元民族混融的特色,貫穿整齣戲的《如意娘》,編成豫歌搭上優美的吟唱超好聽,雖然我私心還是比較喜歡杜蘭朵的音樂😆
 
而服裝部分是一大亮點!唐朝的服飾本來就很華麗,看節目書上服飾的做工就知道真的很精緻,再加上大寬袖、長裙擺,整個貴氣逼人,看著演員們甩袖甩袍超過癮!但是我一直覺得海玲老師那件灰色服飾好像一直干擾到表演耶,不知道是鬆掉還是原本就是如此設計,海玲老師喬了不下十次吧!邊唱邊喬真是辛苦了😅
 
張瑄庭、蕭揚玲、王海玲三演武則天,氣場架勢十足!武皇一出場居然是從樂池現身,真的有驚嚇到XD(這編排很妙),從地湧出的帝王還不用開口唱,就立刻抓住觀眾目光!到了廷爭,為了立太子一事,朝臣雙方一言一句的針鋒相對,氣得武皇大袖一甩,怒蓋銅匭的蓋子,那氣勢嚇得我都要跪地大叫「皇上息怒啊!」
 
劉建華、朱海珊雙演狄仁傑,老帥哥一樣魅力無法擋!披風蠻加分的,尤其剛從江南歸來的狄仁傑,披風一抖立刻白煙彌漫,還真的是風塵僕僕啊,有種認真的男人最帥的感覺!狄仁傑的耿直和憂國憂民實在令人欽佩,雖然他不止一次說要下鄉歸隱山林,搞得武皇很緊張,這莫非是欲擒故縱吧😆😆😆然後明明武皇年紀比較大,但為何跟狄仁傑站在一起,我一直覺得狄仁傑的扮相看起來比較老,是因為鬍子比較多的錯覺吧?可不可以以後只留一小撮,像燕赤霞那樣就好...XDD
 
另外一提,蘇味道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唯唯諾諾、含含糊糊的性格在一群奸臣裡顯得十分突出,看得出來他不是當壞人的料。雖然身為詩人寫得一手好詩,卻不善言談,很多東西都放在心裡,這跟我蠻像的XDD(年輕的身體卻住著老靈魂,或者說住著一位古哲人🤔)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不為什麼,只因為非常喜歡這齣戲,感謝臺灣豫劇團總是推出這麼優質的作品,看得令人大呼過癮!
 
-----------------------------------------
後記:
看戲真的是一種享受,舞台、聲光、演技一應俱全,雖然得先暫別劇場,但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再回歸了!感謝建華老師的鼓勵(我實實地嚇了一大跳😆,感謝那位多事的朋友),還向我伸出溫暖的手😛,海玲老師也很可愛的跟我握手😍,有你們的鼓勵,相信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
 
歡迎大家加入FB社團
談天說戲(戲曲)
https://m.facebook.com/groups/320984122028098?ref=bookmarks
此社團是為了「分享看戲心得」與「戲友交流」而成立,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
arrow
arrow

    逸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